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师资队伍 | 体育教学 | 教改与科研 | 军训工作 | 运动会 | 体质测试 | 下载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6-01-13 14:09     (点击: )

各系(部、中心),各部门、诸暨校区后勤保障部:

寒假将至,为切实做好假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学院财产安全,将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责任到岗,责任到人依据“谁主管、谁负责”“看好自己门、管好自己人”的原则,请各系(部、中心),各部门、诸暨校区后勤保障部按职能分工和工作区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落实寒假期间有关安全防范措施,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突出重点环节,深入排查隐患

各系(部、中心),各部门、诸暨校区后勤保障部要在假前组织人员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认真排查治安、消防、交通、水电、饮食卫生、危险化学品、校园网等各个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隐患,并加以解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1.加强学生公寓管理,严格登记制度,加大对学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接乱拉电线的检查力度。

2.加强对易燃易爆、剧毒、化学危险物品的使用和保管,防止泄露、失窃事件发生。

3.加强水、电、气、电梯等重要设施的安全检查,确保寒假及春节期间全校供电、供水、供气和电梯的安全运行。

4.加强对营业房消防和食品安全监管,杜绝安全事故。

二、加强安全保卫,确保校园安全

1.寒假期间,相关部门做好楼宇管理工作;学院东二门实行封闭管理;南门、东一门、西二门24小时开放,但须加强门卫管理,严格实行凭证出入校园制度,切实做好来访人员的登记,严禁外来人员和车辆入校。

2.加大巡逻力度。寒假期间,监控室、消控室24小时值班;校园110报警中心24小时接警,严防各类治安案件的发生,及时有效处置各类事件;校园巡逻队实行24小时网格化巡逻守护,加大巡逻密度和力度,确保校园安全。

3.假期无人的场所(包括教师公寓、人才公寓),要切断电源、水源,锁好门窗,室内不要存放现金及其他贵重物品,避免火灾和被盗。

三、强化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

寒假前,各系(部、中心),各部门、诸暨校区后勤保障部要采取不同形式,对教职工、学生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除传统的安全教育内容外,要重点加强旅途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骗、防盗等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四、严格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

1.严格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值班人员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不得擅离职守;要加强对校园安全情况的巡查,遇有紧急、重要事项和突发性事件,要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要随时保持信息渠道畅通。

2. 各系(部、中心),各部门、诸暨校区后勤保障部安排的寒假值班人员、督查人员、联系方式等及值班表于1月15号前报公共保障部备案(电子邮箱ggbzb@zafu.edu.cn)。

请各系(部、中心),各部门、诸暨校区后勤保障部高度重视寒假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检查务必全面彻底、不走过场,整改落实务必有效到位,学院将在放假前组织全院安全检查。

学院总值班室电话:87760500

校园110报警电话:87760110(9200110)

                                                                         公共保障部

                                                                        2016年1月13日

关闭窗口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 | 图书馆 | 计划财务部 | 办公系统

Copyright © 2016-2020  暨阳学院体育军训部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