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师资队伍 | 体育教学 | 教改与科研 | 军训工作 | 运动会 | 体质测试 | 下载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2016-04-21 14:40     (点击: )

各系(部、中心),有关部门:

 

   为切实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全面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学院教学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我院的教学质量。根据学院教学工作安排,决定于第9-11周(4月25日至5月15日)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常规检查

 

   1.教学秩序与教学运行

 

   (1)检查调(停)课制度遵守情况;任课教师的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计划表、教案等教学文件执行情况;

 

   (2)检查至少6门课程(不含实践课)的作业布置和批改情况、教师课外辅导、答疑等情况,并按规定认真填写《暨阳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表(理论教学检查情况)》(附件1)。

 

   2.课堂教学

 

   各系(部)负责人、总支书记,教研室主任、团队负责人要深入课堂,开展听课活动,及时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要求每人至少听课3次,并按规定认真填写《暨阳学院听课意见反馈表》(附件2)。

 

   3.师生座谈会

 

   各系(部)要以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进一步了解教师教书育人情况、学生学习状况和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组织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听取教师和学生对教学及教学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合理的建议要采纳;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

 

   (二)重点检查

 

   1.“五一”国际劳动节放假前、后一周内教学秩序。

 

   2.实践教学情况,检查至少10门实践教学课程,检查内容包括实验、实习是否按照教学进度安排进行;课前准备是否充分;学生实验、实习报告是否认真、规范,教师对实验、实习报告的批改是否认真、及时等方面,并做好检查记录(附件3)。

 

   二、网上评教

 

   (一)评教学生

 

   2013级、2014级、2015级学生教学信息员。2012级学生教学信息员不做要求,由系(部)按实际情况组织评教。

 

   (二)评教时间安排

 

   1.学生教学信息员评教时间:4月25日8:00至5月8日24:00(第9-10周),学生教学信息员评教操作流程见附件4。

 

   2.教师反馈时间:5月9日8:00至5月15日24:00(第11周)。

 

   3.学生教学信息员查询反馈结果:5月16日起查询教师和系(部)的反馈结果。

 

   (三)注意事项

 

   1.各系(部)做好评教组织、动员和宣传工作,务必通知到每位学生教学信息员和教师,让师生充分了解教学信息员评教工作的意义,做到客观、公正、真实。

 

   2.各系(部)要实时掌握评教进度,督促师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评教和反馈。对学生提出的突出问题,及时解决并反馈。

 

   3.各系(部)要做好学生评价和教师反馈情况总结,总结应包括学生反映较好和较为突出的问题、教师反馈和系(部)反馈情况等方面。

 

   三、检查工作要求

 

   各系(部)应认真做好各项自查,于5月17日前将检查报表、总结材料(附件1、2、3、5)交教务与科技部。联系人:龚静芳,电话:87760026(9200026),邮箱:wavelan38@qq.com

 

   附件:1.暨阳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表(理论教学检查情况)

 

         2.暨阳学院听课意见反馈表

 

         3.暨阳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表(实验、实习教学检查情况)

 

         4.暨阳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评教操作流程

 

         5.暨阳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教务与科技部

 

                                            2016年4月20日

 

附件:

关闭窗口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 | 图书馆 | 计划财务部 | 办公系统

Copyright © 2016-2020  暨阳学院体育军训部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