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师资队伍 | 体育教学 | 教改与科研 | 军训工作 | 运动会 | 体质测试 | 下载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群体竞赛>>正文
 
学院篮球队首次参加诸暨市篮球联赛 勇夺冠军
2014-08-24 15:54     (点击: )

8月23日晚上,学院篮球馆,随着裁判的终场哨响,学院篮球队结束了迁址诸暨后首次参加的诸暨市第十届篮球联赛征程。依靠团队力量,凭借队员优秀球技,学院篮球队勇夺诸暨市第十届篮球联赛冠军。比赛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宣勇第一时间向学院和球队发来贺电,对学院出色完成既定目标表示肯定,对球队首次参加联赛即勇夺冠军表示祝贺。

诸暨市是首批全国篮球城市之一,市篮球联赛是诸暨百万人民的年度篮球盛会,关注度高、影响力大。为主动融入诸暨,增进双方互动和了解,学院在迁址诸暨办学后即组建了高水平篮球队,积极参加地方篮球联赛。本年度比赛于201479日开始,我院篮球队由院党委书记寿韬带队,韩宏义老师任主教练。李斌、王戈、武力鹏、刘振环等12名师生队员参加比赛。

联赛开赛前,通过抽签,学院抽到了联赛的“死亡之组”,组里的中国恒久、海讯集团等其他球队均为前几届诸暨市篮球联赛的冠军球队,实力不容小觑。学院篮球队不惧困难,以更加勤奋的赛前演练来不断增强自身实力。在小组赛中,学院篮球队四胜一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进入到半决赛阶段,并在半决赛阶段顺利拿下比赛。在随后的决赛阶段,篮球队员们并没有因为小组赛和半决赛中的优异表现而放松。大家更加勤奋训练、团结进取,与中国恒久队展开激烈的冠军争夺战。97:79,最终,学院篮球队以大比分获胜,捧得了沉甸甸的冠军奖杯。

篮球队员们在赛后接受校园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他们将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更加刻苦努力,不断奋进,力争为学院增添更多的荣誉!

据随队记者的现场观察和感受,征战诸暨市篮球联赛的一个半月里,学院篮球队俨然成为了诸暨市民心心念念的自家球队。开幕式表演赛、小组赛、半决赛、决赛,学院篮球队一共有八场比赛,其中五场是客场征战。记者发现,每到一处,当地的球场均被前来观赛的球迷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围着。通过随机采访得知,听说暨阳学院篮球队有比赛,浦江、桐庐、萧山、富阳等地的球迷来了,绍兴地区和邻近县市的校友们来了,平日夜里不甚出门的当地老大爷、老大妈们也拎着板凳、抱着孙子来了。不为别的,只为能一睹暨阳学院篮球队的风采。严密防守、抢断快攻、背身反手上篮、精准三分投篮、单手空接暴扣······每当学院篮球队员有精彩的表现,现场观众便纷纷鼓掌叫好,向他们表达由衷的敬意。客场征战在不经意间就变成了主场作战。

“暨阳学院队确实厉害”;“刚搬到诸暨来,第一次参加比赛就这么强,难道要新王加冕”;“高手来了,诸暨以后的篮球赛会越来越好看了”;“我们乡镇的文化礼堂就是暨阳学院设计的”;“上次的电子商务培训,就是在暨阳学院参加的,他们的校园很美”;“他们学院的大学生暑假来我们村文艺下乡,表演得真好”。在比赛现场、在新媒体社交圈中,诸暨市民对学院打造“人才培养与培训的基地、科技创新与创业的高地、文化传承与引领的阵地”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对学院今后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媒体链接:

《诸暨日报》整版新王加冕 花落“暨阳”:http://www.zjrb.cn/news/2014-8/25/53371_1.html

                                                 (院办徐寒建/褚凌俊/图)

关闭窗口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 | 图书馆 | 计划财务部 | 办公系统

Copyright © 2016-2020  暨阳学院体育军训部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